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部數位學伴計畫 LOGO
:::
蔡帶班老師(照片)

彰化縣永豐國小 - 蔡帶班老師

        科技的進步讓學習不再需要面對面,藉由電腦可以讓相隔兩 地的師與生進行教與學的活動,很榮幸擔任學校數位學伴帶班老師,在學童遇到問題時及時給予協助,由於數位學習系統是平時不會用到的,因此學習如何操作與狀況解決也是我需要面對的課 題,幸而操作簡單,能很快上手。

       看到本校學童在電腦這端學習的內容就可以感受到大學端備課的用心,不但會針對學童的程度調整難易度,也會在學童精神 不濟時帶入一些有趣的學習內容,讓學童的學習更樂在其中。豐富多元的課程內容和學童平時上課很不一樣,有的大學伴會將自 己學習的專業帶給小學伴,例如:日語或旅遊的見聞。加廣小學伴的學習層面。

        由衷感謝教育部有這麼棒的計畫,讓偏鄉學童有不同的學習 觸角,更感謝大學端夥伴的密切合作,準備有趣的學習內容吸引學童注意力讓學童的學習更有效率,從彼此歡樂的互動中可看出。 很榮幸受到傑出帶班老師的肯定,期許自己在學習端做好督 促的角色,讓學童的學習更事半功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