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部數位學伴計畫 LOGO
:::
蔡帶班老師(照片)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 蔡帶班老師

        一樣米飼百樣人,每次的成就感,莫過於看到大學伴把小學伴 教好或融入彼此情感的互動,不論當日教學主題是什麼,只要小學 伴有所吸收,提升學習求知的樂趣,就是一堂完整的課程。

        從大學伴轉為帶班老師,這之間莫過於是一項自我挑戰, 以往,我覺得職責是陪伴好小學伴,把我的教學理念與知識傳授給 他們,希望小學伴能從學習成長中涉略不同知識及生活經驗,成為不愧對自己的人。然而,轉為帶班老師才知,間接提升難度。

       在數位學伴服務期間,也認識不少大學伴,這學期轉為帶班老 師,讓這些大學伴頗為訝異,沒人能想到,我願意挑戰自我,當時 的我,在很多時候,有力不從心的感覺,與大學伴或學習端師長互 動過程中,「溝通協調」顯得更為重要的一個環節,「課後關心大學伴與分享教學經驗」也是其中自我經驗分享的樂趣,人生總是為 夢想而挑戰。

        當我們懂得學會如何感恩和勇於表達自己想法,只要懂得這兩項,未來可以成就自己或關心協助他人,也得提醒自己將所擁有的知識繼續傳遞下去,進而鼓勵更多願意努力向上的學童,讓社會變 得更溫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