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部數位學伴計畫 LOGO
:::
王帶班老師(照片)

國立高雄大學 - 王帶班老師

        在每堂回復大學伴的教學日誌時,都會收集我覺得很有趣的教 學方法,有些大學伴的教學真的很讓人耳目一新,也可以看到大學 伴們認真、用心製作教材的樣子。除了在日誌中稱讚和鼓勵很認真 的大學伴,我也將這些教學方法提供給教學不太順暢的大學伴們, 將收集到的教學方法回復在日誌中,或者是在現場和大學伴討論。

       在一次的教學日誌中,看到有位大學伴認真地將遇到的教學瓶 頸在日誌中寫下來,詢問我有沒有哪些地方可以改善、讓教學內容 更易理解。我將觀察到的一些教材的問題和可以採用的教學方法提 供給大學伴,在下一次的上課時,就看到大學伴有照著我的建議去 修改教材、教學方式。在後續的課堂中,也慢慢發現大學伴和小學 伴配合得越來越好,大學伴也開心地與我分享小學伴進步的表現。

       這些成果和進步不單單是我們任何一個人的努力,而是彼此討 論、交流後,想辦法找到適合彼此的模式,每個人都在這個過程中 悄悄變好,謝謝數位學伴讓我們一起看到一個不一樣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