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部數位學伴計畫 LOGO
:::
羅帶班老師(照片)

國立屏東大學 - 羅帶班老師

       每一位大學伴與小學伴的相遇都是一場難能可貴的情分,即使 彼此只是用一顆鏡頭看見彼此,每週短短的伴學時間,卻能擦出許 多不一樣的火花。在擔任帶班老師的這一年,我看見數十位大學伴 從一開始的緊張不安,到流利順暢的教學過程;我看見每個純真的 小學伴從害羞靦腆,到和大學伴侃侃而談生活中的大小事,心中滿 滿的感動無以言喻。

       我很喜歡看大學伴們的教學日誌,這些日誌就彷彿是一篇篇故 事,也像是大學伴的日記,我看見了大學伴籌備教材的辛苦與瓶 頸,感受到小學伴學習的心情起伏。正因為帶班老師也曾經是大學 伴的身分,特別能理解大小學伴的喜怒哀樂。我們從小學伴的引路 人,變成大學伴們的引路人,傾聽聲音、同理情緒,一同尋找解決 辦法。每個看似跌跌撞撞的過程,最後都在彼此的生命裡,交織為 一段美好的旅程,不只是大小學伴收穫滿滿,我也從這一個個緣分 獲取了許多養分!未來我想繼續在數位學伴努力,將這份感動與熱 忱傳遞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