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部數位學伴計畫 LOGO
:::
李帶班老師(照片)

靜宜大學 - 李帶班老師

        在擔任帶班老師的過程中,我一直努力學習,成為更好的團體 領導者,學習創造能夠讓孩子們快樂成長的共學環境,我想要讓這 樣的陪伴教育理念持續的傳遞。參與數位學伴的過程中,讓大學伴 們透過學習更多元的教材設計、陪伴技巧、互動模式與解決問題的 能力,提升與小學伴的關係建立,努力讓大學伴能夠在這有限的時 間內,創造出最合適的陪伴教育模式。

        在數位學伴的日子裡,學伴們在遠端視訊課程中運用文字與繪 畫表達在乎與關懷,看著大學伴與小學伴們因為陪伴教學而感到滿 足,以及他們對相見歡與即將到來的課程充滿期待,那些畫面讓我 感受到溫暖與感動。

        數位學伴不單單只是運用網路進行線上教學,更是透過陪伴教 育的模式達到「用生命改變生命」的意義。慶幸能夠參與數位學伴 計畫,讓我在這個過程中不斷學習與自我成長,同時也能夠成為帶 給他人力量的支持者,未來,我期許自己能夠繼續努力,成為孩子 們的光,陪伴他們一同發掘和創造這個美好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