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部數位學伴計畫 LOGO
:::
沈帶班老師(照片)

桃園市蚵間國小 - 沈帶班老師

        我與數位學伴的緣份,開始在兒子小學三年級就成為小學伴,直 到畢業,有四年的時間。他口中的大哥哥和大姐姐,是他真正課後的 陪伴者。一方面在課業上的進步顯著,再來,在生活的指導上,成為 他學習的楷模。

       接著,有幸成為帶班老師,起初是和中原大學的團隊學習,有了 大學助理耐心的教導,讓我成長許多。今年,換成長庚科大的團隊服務,有了以往的經驗,縮短了彼此的適應期,課程也很快地進入軌道。 每次上課也感受到大學伴,無論在教材用心或是傾聽彼此的分享,都 給小學伴滿滿的關愛和信心。對他們而言,肯定是收穫滿滿,且相輔 相成,一起成長學習。

       看到小學伴學習的態度,和認真的模樣,令我感動。另外,從大 學伴的分享,得知小學伴充滿自信的表現,謝謝大學伴願意花時間, 陪伴小學伴學習,落實「用生命陪伴生命,用生活教導生活」的理念。

       或許,過程有各種辛苦,但看到大、小學伴依依不捨的心情,這 就是教學相長所累積下來的情誼,大學伴的貼心和認真的付出,對小學伴來說,是非常珍貴的學習經驗,也一定會留下非常美好的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