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部數位學伴計畫 LOGO
:::
李帶班老師(照片)

國立政治大學 - 李帶班老師

        本學期最開心事情是,聽到某位原本排斥到校的小學伴,在學 伴姊姊的鼓勵下,下半學期開始出現在教室中,嘗試與班上同學一 起上課,也十分期待每週與學伴姊姊相處的時間。整個轉變的過程 裡,學習端與教學端師長都有密切關注,但更重要的是,小學伴那 顆鼓起勇氣突破枷鎖的好學之心。彷彿看到一顆原本休眠的種子, 努力衝破外殼、衝破土壤,在藍天與陽光下,萌發出一株新生的幼 苗。我們也相信,在每一堂課的相處中,學伴哥哥姊姊也默默地成 為孩子們未來繼續向前的憧憬與榜樣。

        在成為帶班老師以前,我也有擔任大學伴的經驗,因此更能理 解大學伴在教學與陪伴上,力求完美的決心。這兩個學期看似「退 居幕後」,但對於團隊每位帶班老師來說,處理設備問題、為大學 伴排憂解難……,讓所有大小學伴可以無後顧之憂地流暢進行課堂, 是我們的使命之一。而我也深深理解,不論身處哪一個位置,竭盡 所能做到最好,我們每個人都是計畫中不可或缺的一分子,都該以 自己、自己正在做的事情為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