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部數位學伴計畫 LOGO
:::
周帶班老師(照片)

正修科技大學 - 周帶班老師

        從大學伴到接手帶班老師,在這歷程中認識了很多有愛的人, 很感謝擔任帶班老師能夠與大家相互學習,我也因此獲得了許多幫 助,也從中學習到很多很多。

        最一開始接手帶班老師這項任務時其實真的很慌,害怕自己會 做不好或是幫不上大學伴們的忙。但擔任帶班老師這段期間,得到 了瑜容老師及琬珺老師的支持及鼓勵,還有冠蓁及羿方兩位帶班老 師的相互協助與討論,加上學校有積極安排各項教育訓練,使我在 協助大學伴方面更加的得心應手。大家透過互相的學習及討論,把 教學這件事,變得活潑有趣且溫馨,讓小學伴不再只是接受填鴨式 的學習,而是在學習課程內容的過程中,可以引發孩子獨立思考、 自主學習及表達,也同時對於世界、對於不同的職業場域能開啟更 寬廣的視野。這些對於大學伴們和孩子來說,都是更為珍貴的經驗。 我看著大學伴會以小學伴的興趣和特質來製作教材及課程,讓每個 小學伴都快樂的學習,真的令我佩服,而看了這麼多各式各樣的教 學方式,我覺得我的教學思維也進步了許多呢!很開心能夠參與數 位學伴計畫,讓我獲益良多,與大學伴們共同學習共同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