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部數位學伴計畫 LOGO
:::
翁帶班老師(照片)

靜宜大學 - 翁帶班老師

        數位學伴佔據了我大半的大學生活,從最初的挫折大學伴到成 為小跟班的帶班助理,最終成為獨當一面的帶班老師,很感謝有這 麼一群熱血可愛的夥伴為我的大學生活增添幾分色彩。感謝帶班團隊的互助與合作,我們攜手籌辦相見歡,共同解決問題。

        成為帶班老師後,我面臨著一系列新的挑戰,學習排除系統狀況、審閱教材,到設計班會和回復日誌,有時還需解決大學伴的各 種疑難雜症,每個任務都要求我不斷提升自己。然而,最大的挑戰是要突破自己的慢熟,主動與大學伴互動,期許自己成為大學伴的 依靠。

        數位學伴對我而言是一段寶貴的回憶,不論是擔任大學伴或成 為帶班老師,我的能力在這過程中都得到了提升。我見證了大小學 伴的成長,從陌生到熟悉、從冷淡到熱情。看到大學伴分享新知的 喜悅、小學伴滔滔不絕的分享學校生活,十周後依依不捨的道別, 不必有太多言語就能印證數位學伴存在的價值,一同在彼此心中留 有一席之地,也期待自己能繼續陪伴計畫中的每個人,一同撰寫屬 於我們的精采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