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部數位學伴計畫 LOGO
:::
張帶班老師(照片)

國立勤益科技大學 - 張帶班老師

        「帶班老師好,這邊想跟您請教一下教材的問題。」這句話是 我在數位學伴當帶班老師時經常被詢問的問題,在最一開始加入數 位學伴當大學伴時,常會因為製作教材上沒有想法,或是覺得教材 不夠有趣,想得焦頭爛額的,隨後成為了帶班老師,我希望我的大 學伴能夠不會在製作教材上遇到一樣的問題,所以每當有大學伴問 我說:「教材該如何製作?」,我都會回答:「你最近過得如何?」 聽起來毫無關聯,但卻也息息相關,你的生活是有趣的嗎?你最近 的心情如何?

        這些看似大學伴會跟小學伴分享的問題,同樣的大學伴也是需 要去思考的,內化自己生活的養分,並藉此傳達給小學伴,體會的 經驗與思考的碰撞,在從中汲取精髓藉以成長,在此同時我也會問 自己:「小學伴成長了,大學伴是否也有學到甚麼?」,「在生命 陪伴生命的同時,大學伴是否也有受到陪伴的感覺?」我認為能夠 讓大小學伴都能從中成長與思考,一定是超級厲害的帶班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