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部數位學伴計畫 LOGO
:::
陳帶班老師(照片)

東海大學 - 陳帶班老師

        從大學伴轉變成帶班老師的過程真的需要很多的經驗累積,除 了要能夠掌握每一位大學伴的上課狀況,在期初開課較混亂的狀況, 也要能夠穩住自己的步調依序協助大學伴做問題解決,而我也從一 次次的帶班實務中學到各種突發狀況的處理以及班級經營的方法。

        還記得下課時有位大學伴因為小學伴上課時的冷漠和不配合, 讓她感到挫折也很沮喪,帶班老師能夠給的不只是課堂中的協助, 更多的是課後關心和教學日誌的回復及建議,或許我們不一定能給 予最有效的幫助,但我們和大學伴一樣,希望大小學伴的每一堂課 都能收穫很多精采的學習內容,並在數位學伴的這十週創造彼此生 命中寶貴的回憶。

       很開心也很感激自己能夠有機會參與數位學伴,從三年前坐在 電腦桌前的緊張,到現在環顧整間教室的責任感,都讓我從中成長 不少,也一直很希望我能夠在偏鄉教育的議題上付出自己的一點心 力。最後,很鼓勵學弟妹有機會都能夠來參加數位學伴,在大學期 間陪伴輔導偏鄉孩子,讓大學生活更精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