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部數位學伴計畫 LOGO
:::
呂帶班老師(照片)

雲林縣鹿場國小 - 呂帶班老師

        我不只是數位學伴的帶班老師,本身也是六年級導師,我 們班上有一位學習障礙的學生,雖個性單純且溫和乖巧,但因 注意力不集中導致學習成就低落,除了利用下課時間加強複習 外,似乎也想不到更好的方法幫助他。

       藉由大學伴一對一的引導與陪伴,這位同學在數位學伴的 課程中總能侃侃而談,甚至讓坐在旁邊的同學都忍不住側耳傾 聽,和在班上的學習狀態簡直判若兩人。班上的任課老師只能 看到他分心、發呆的一面;大學伴只能看到他雀躍分享的一面; 而我看到了不一樣的「他」,看到了他積極學習、成長進步的 樣子,令人非常欣慰。

        這也是讓我在「數位學伴」擔任帶班老師的路上堅持下去 的主要原因,它讓我深深的體會到,有了年齡相近的大學伴的 視訊教學,偏鄉的孩子獲得的不只是放學後的陪伴,更多的是 不一樣的學習觀。